高雄新興區個案-老婦撿剩菜果腹 長期關懷陪伴




高雄新興區出租套房多,許多個案都住在狹窄的套房裡,獨居的潘女士,年紀大又沒收入,過去常到市場撿菜葉果腹、健康欠佳,經過慈濟志工多年陪伴,現在她氣色圓潤,也用寬廣心情面對人生!

一見面就熱情擁抱,因為慈濟志工就像是潘女士的家人,

案主 潘女士:「(送給你) 幫我跟證嚴上人說謝謝,是你們救了我的命,我真的謝謝你們,我真的多活了幾年。」

四年多前,獨居又沒收入,她只能到市場撿剩菜果腹,

體重過輕,常進出醫院。

案主 潘女士:「最久沒飯吃是一個禮拜,我不敢講(給別人聽),後來有一次偶然間 撿爛菜,被人看見 跟里長講這樣。」

現在的她,氣色紅潤,面對無常人生也處之泰然,

高雄像她這樣租在簡陋套房的個案不少。

慈濟志工 柯貴美:「低收入戶弱勢的,他們比較沒有經濟那麼好,現在就是出租套房也多,他們都來這邊新興區租,所以這裡個案會越來越多。」

江先生和母親也租在套房,但在志工鼓勵下,

他工作逐漸穩定,新的一年,志工也將陪他們,走出人生低潮。

陳怡臻 王昭中 高雄報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慈濟高雄新興共修處佈展(歡迎參觀)

不敵病魔逝世 年輕人挽袖挺出來&《Have I Found You?》

慈濟基金會長照諮詢專線-請撥412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