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關懷日-恁的健康我來顧!

恁的健康我來顧!
2020/06/13| ◎郭庭聿/高雄報導

「趕快幫我量量看,看看我的B什麼值有沒有正常?」 「身高159體重57.5……」 環保志工們愉快地等待測量BMI值,志工一句「正常」,他們笑得很開心,拿出手中的「環保志工健康關懷資料表」問志工要填在哪 個格子,氣氛和樂融融。 2020年6月13日(六)下午一點三十分至三點,在新興環保教育站舉辦首場環保志工「健康關懷日」,由慈濟高雄人醫會葉添浩醫師帶領人醫團隊十三人,慈濟志工楊麗蘭帶領九位志工協助,以及十三位環保志工,總計三十五人參與。會場的一隅,宗教處洪煒翔正和醫師葉添浩及人醫團隊進行有關今天各項事宜的默契,默契後立刻就座,等待前來諮詢的環保志工們。 ◎愛的存款日日增 自我保健靠自身 為了提供環保志工們正確的養生觀念,讓志工可在家自我保健,不必盲從廣告或不實的報導,即可減少到醫院就診次數,自然能達到醫療資源不必要的浪費。中醫師周國義今天下午本來家中有事不能前來,後來覺得「能傳遞給環保志工們專業、正確的知識,讓人人可以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周醫師最終還是答應葉添浩醫師的邀約,來到新興環保教育站。

   詳全文   ←  請 點這進入


圖 :慈濟高雄人醫會葉添浩醫師(右一),希望改變過去辦大型活動的方式,採直接面對面諮詢,這項貼心的服務,是希望讓環保志工們能重視自己的健康,落實健康關懷,同時與志工培養像家人般的情感。[攝影者:吳惠月]



圖:來自宗教處的洪煒翔強調,「健康關懷日」並非義診,而是深度的關懷,邀請環保志工到環保站參加「健康關懷日」,和醫師們進行面對面的諮詢,重點是在解惑,期望讓志工們重視自身的健康,透過飲食和運動,建立多愛自己、重視自己健康的觀念與習慣。[攝影者:吳惠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慈濟高雄新興共修處佈展(歡迎參觀)

不敵病魔逝世 年輕人挽袖挺出來&《Have I Found You?》

慈濟基金會長照諮詢專線-請撥412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