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截肢人生變調 環保站重拾新方向 不再徬徨

 💗車禍截肢人生變調 環保站重拾新方向

高雄一位林女士,歷經車禍截肢、失婚等重大變故,一蹶不振的她,居無定所,還想了結生命以求解脫,社會單位轉介到慈濟,在志工關懷輔導下,她開始轉變心念,親近佛法外,還到環保站做回收。

發現照顧戶床已毀壞,志工隨即幫她更換了二手床墊。

慈濟志工 鄭秀美:「當成一家人、我們自己的人,如果在環保站很久沒看到她,我就會跑到她家裡來看看。」 

歷經失婚、車禍截肢的林女士,原本居無定所,社區通報志工,協助她租房子,並用上人法語開導,讓她走出人生低潮。

慈濟照顧戶 林女士:「(竹筒撲滿)要給上人。(要給上人的,感恩。) 我很感恩上人對我的鼓勵,可以讓我認識你們這些師兄師姊們,我真的很感恩,讓我心(鬱悶)也慢慢靜下來。」

現今的林女士走進環保,用雙手做回收。

慈濟照顧戶 林女士:「一個星期來兩次(做環保),兩天一定讓腳舒緩,這個義肢把我的腳會磨破。」 

不再怨天尤人,林女士拋開過去種種的自尋煩惱,她要善盡良能,當一位利益人群的人。

真善美志工 章碧雲 吳月惠 陳建安 高雄報導



💗截肢婦獲贈電動車 環保依託不再徬徨


林女士車禍截肢、婚姻變故,在志工關懷下成了慈濟會員,但新落腳處、清洗衣物不容易,志工送來環保站惜福洗衣機,也為愛做環保的她送上電動車代步,努力練騎之下,她現在已能更方便移動至新興環保站。

寒冷的天,志工送上二手洗衣機給獨居的她。

慈濟志工 陳建安:「(之前)都是用手洗,尤其是現在天氣很冷,覺得很心疼,她沒有注水孔的那個管,來幫她解決她的問題。」 

林女士 :「到現在一年多,他們給我的關懷與愛,我現在都得到了。」 

歷經車禍截肢、婚姻變故,林女士在志工關懷下走出陰霾,現在的她熱愛看書。

慈濟志工 鄭秀美:「兩本上人的書,這妳沒看過的 感恩,我就跟她說,慈濟有很多書呀,看完就會跟我分享。」
 
林女士 :「一個缺口的杯子,換一個角度看它,它仍然是一個圓的,證嚴上人講的。」 

翻轉手心,成了慈濟會員,幾乎每天都出門做環保,志工擔心她行動不便,特地從輔具平台調來電動車

林女士 :「師兄教我騎,跟我講說 前進後退,怎樣怎樣。」 

慈濟志工 吳仲崙:「鼓勵她常去(環保站) ,(但)太常走 腳會磨破皮,我們就想說 是不是,來用一台電動車給她騎。」 

出過車禍,首次騎車代步,志工護送抵達環保站。

林女士 :「最高興就是去那個共修處,有這個福分 讓證嚴上人,把我帶去共修處,所以說我很感恩。」 

志工相伴走過人生低谷,她化感恩心為做環保的動力,用雙手清淨大地。

施禹誠 陳立偉 高雄報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慈濟高雄新興共修處佈展(歡迎參觀)

不敵病魔逝世 年輕人挽袖挺出來&《Have I Found You?》

慈濟基金會長照諮詢專線-請撥4128180